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

高年級實習生/The Intern

(喜滿客晶華影城內海報)
以往,我們總認為,
年邁的人思想古板
無法理解現代人的思維
卻忽略了許多人生歷練
必須要走過半輩子的人才能瞭解



「Experience never gets old.」



















女主角Jules Ostin(安海瑟薇飾) 是一個年輕的創業者

男主角Ben Whittaker(勞勃狄尼洛飾) 卻意外地成為Jules的實習生
前段幾乎沒有冷場,全場都笑得很開心
中段劇情的轉折,聽見遠方及自己心裡傳來倒抽一口氣的聲音
一直到後段的抉擇,我跟身旁的姐妹默默的掉眼淚
流暢的、扣入人心的劇情
完全可以理解大家如此推薦這部片的原因⋯

穿著Prada的惡魔裡,安海瑟薇飾演一個秘書的角色
在這部片中卻大晉級為時尚CEO,而旁邊也有個小秘書,佩琪
也許同為秘書這個職位,總覺得特別有親切感
所以除了男主角實在跟我爺爺很像以外
一些自己在職場上的疑慮也終於有了解答

有很多事情還是得靠經驗累積才能體會

人生的歷練並不是你很努力就可以得到,可以理解
當你身為在上位者時
你必須去顧慮到非常多層面的事
公司的成長,員工的心情,如何修復出錯的事件
除了公事外,還必須去顧慮到家庭
這是一般人完全無法理解且體會的壓力
時常聽見許多人抱怨自己的老闆
或是抱怨把時間都花在工作的另一半
認真想一想,世界上又有幾個人能將兩者兼顧呢?

礙於不能劇透,有許多想分享的小片段

也只能偷偷藏在心裡,或記在筆記本了
我最喜歡的一段,大概是Ben鼓勵Julies的一段話
有出現在預告裡所以應該還是能分享一下⋯哈
當Julies遇上困境時,Ben是這麼告訴她的
「我一輩子從未有過這種感覺,
妳創造出這個又大又美、又令人興奮的公司,
別忘了是誰的功勞。」
原諒我英文不好,沒辦法記下它的原文是怎麼說的
面對自己的工作總有不順遂的時候
其實只要用心地做好自己該做的
在各方面我們都應該對自己在更有信心一點
在這個時代變遷快速的世代
女主外男主內的情況已經不再稀奇
相互尊重支持才能讓彼此走得更近更長遠些
我深深覺得,能夠成為一個女強人,
絕對是一件再驕傲不過的事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R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