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

追婚日記/杜拉拉追婚記/GO Lala GO

(圖片擷取自網路,如有侵權請告知)
「其實生活好像沒有哪一刻,是需要真正做準備,才能做什麼事」
-內有劇透,慎入-



幸福,不需要準備,
但它不會停在原地等你,
生命很短暫,你知道即便你什麼也不做,
時間它還是會瘋狂地前進。




(圖片擷取自網路,如有侵權請告知)





(圖片擷取自網路,如有侵權請告知)
雖然整部片宣傳的時候把陳豐的角色廣告的很大,
可是重點完全是放在王偉身上⋯
其實很欣賞這次的三位主角,完全演出了角色的定位,
陳豐並沒有搶走了王偉的光彩,更沒有苦情的像是失去摯愛一樣;
杜拉拉跟陳豐在一起的時候,也可以明顯地感受到,她心裡只有王偉;
而王偉在攝影展上講出那段悔過書的時候,真的很被感動,
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,即使你們不擁有彼此,即使你們不歡而散,
即使你們好一陣子不見面,他也會一直存在在你的心裡,和對方有關的一切也會。

(圖片擷取自網路,如有侵權請告知)

「我可以不用環遊世界,但我不能沒有你,因為你就是我最美的風景。」
現實中的我,還是會想環遊世界;只是要和你一起去,一切才有價值。
如果少了那個人,即使瀏覽了世界所有美麗的角落,也體會不到真正的快樂。

那時候杜拉拉問陳豐:為什麼我的快樂,不快樂呢?
我想,除了她認為那樣的角色雖然是她想要的,卻不是真實的自己以外,
一大部分是因為,沒有了王偉的支持跟陪伴⋯

人很奇妙,當我們習慣了一個人的存在以後,
會想和那個人分享生活的細節,好的壞的你就是會想告訴對方;
而當得不到對方的理解與體諒時,就會發生爭吵,
事實上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又何必強迫對方理解自己。

「你有你的身不由己,我有我的無可奈何。」

但,選擇權在自己手上,
為何我們總是不肯去面對,還需要由別人來拆穿呢?
「珍惜自己說不的權利吧!」對自己說不。
我們說著自己別無選擇時,不是早就做出選擇了嗎?


(圖片擷取自網路,如有侵權請告知)

題外話,周渝民拿著相機得時候特別帥,演技也進步很多。

雖然劇情蠻好猜,拍攝手法也像在看偶像劇,
甚至還有很誇張的置入性行銷,
但也是有一些值得思考的片段
加上三個主角的好演技,看完心情頗佳。

另外,電影中的配樂很棒,
最喜歡的是這首,閻奕格的「也可以」
歌詞實在寫入人心⋯⋯

附上預告


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